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機坪53.5度熱炸! 飛機維修員受酷熱爭取「高溫假」

停機坪溫度極高,超過40度對飛機維修員而言已是家常便飯。飛機維修員欲向勞動部爭取高溫假。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停機坪溫度極高,超過40度對飛機維修員而言已是家常便飯。飛機維修員欲向勞動部爭取高溫假。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8/04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炎炎夏日,近期全台飆高溫,而為保權勞工健康安全,「高溫假」議題備受注目。在停機坪工作的飛機維修員則表示,希望能向勞動部爭取到高溫假。

根據《聯合報》報導,一位不具名的飛機維修員感嘆,機場需管控飛機流量,他們須頂著烈日,在停機坪等待,執行接送機業務,但又得不斷進出有冷氣的飛機客艙。在不斷冷熱交替的環境下,很容易讓身體吃不消、提高失誤率,擔憂會因此造成飛安問題。

報導提到,另名飛機維修員也指出,上月6日桃園大員氣象站測得的溫度為34.3度,當日卻在停機坪測量到53.5度的高溫;據了解,停機坪溫度極高,超過40度對飛機維修員而言已是家常便飯。

報導指出,台灣航太修護產業工會秘書陳景瑄,希望勞動部建立相關法規,認為對於要在特殊高溫環境下作業的飛機維修員而言,高溫假才能改善現狀。

目前勞動部對於高溫下工作的勞工保護法,源於職業安全衛生法,勞工在夏季從事戶外作業時,雇主應做好危害預防措施,防範高溫環境下勞工可能面對的健康風險;然該規範並非「假」的概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