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南州國小校舍動土重建 潘孟安簽名分送金鏟子

南州國小校舍將全部拆除並重建。(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國小校舍將全部拆除並重建。(記者陳彥廷攝)

2018/08/03 22:1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創校近百年的屏東縣南州國小今天舉行校舍重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全校現有的「ㄇ」字型校舍將全數拆除,除了地方仕紳和耆老與會,也有校友前來觀禮,場面熱鬧隆重。縣長潘孟安與會主持,除祈求工程順利、平安,還在動土金鏟子上簽名分送,非常搶手。

潘孟安說,南州國小創校於民國10年,已有近百年校史,現有國小9班、幼兒園1班,共計193名學生,不過,現有教室使用已逾35年,部分甚至已近40年,這類「老背少」的建築,牆面有斑駁脫落、鋼筋裸露,部分廊柱出現龜裂,嚴重影響師生安全,台灣地震頻繁,校舍重建刻不容緩,因此請工務處加速校舍重建。

南州國小老師說,這批校舍採用「老背少」方式增建,採光、通風等等也逐漸不符需求,未來長護龍的三合院式校舍將全數拆除。

潘孟安說,拆除重建工作預計在108年12月竣工。新校舍兼具綠色環保及實用功能、融入在地產業特色,規劃獨立幼兒園教室、電腦教室、多功能教室、英語教室、音樂教室及各年級教室、行政辦公區等。

潘孟安說,南州國小的中庭未來將設計成全校性集合場域與學生表演的舞台,深具特色且極富教育意義,充分展現人文薈萃、友善安全、活潑多元的校園氛圍,營造「友善校園」的幸福學園,盼望能夠發展出在地特色及精神的「新校園運動」。

南州國小校長涂建平說,南州國小位於南州鄉中心地帶,學區涵蓋溪南、溪州、七塊、萬華、東港鎮興和里等5個村里,教學大樓使用已逾35年,經縣府向教育部爭取,獲補助「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經費,斥資8836萬元重建,學校現有3棟大樓拆除,原地重建2樓共計23間教室的建築,由許重堯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仁喆營造有限公司承包施作,預計450個日曆天竣工。

校方說,重建期間將妥善調整教室使用,將以鐵皮阻絕工地,讓學生能繼續安心上課,感謝社區及縣府團隊努力合作,以「為下一代蓋一所好學校,為上一代留下一點回憶」的初衷,繼續推廣教育。

南州國小校舍拆除重建,縣長潘孟安(中)到場主持動土典禮。(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國小校舍拆除重建,縣長潘孟安(中)到場主持動土典禮。(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國小校舍重建,今天舉辦動土典禮。(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國小校舍重建,今天舉辦動土典禮。(記者陳彥廷攝)

縣長潘孟安等貴賓為南州國小校舍重建動土。(記者陳彥廷攝)

縣長潘孟安等貴賓為南州國小校舍重建動土。(記者陳彥廷攝)

縣長潘孟安在分送的動土金鏟上簽名。(記者陳彥廷攝)

縣長潘孟安在分送的動土金鏟上簽名。(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