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顧高雄繁華起點 興濱築港設驛110週年特展

高史博在哈瑪星台灣鐵道館與舊打狗驛故事館推出「興濱-築港設驛110週年特展」,帶領民眾重回哈瑪星歷史現場。(記者黃佳琳攝)

高史博在哈瑪星台灣鐵道館與舊打狗驛故事館推出「興濱-築港設驛110週年特展」,帶領民眾重回哈瑪星歷史現場。(記者黃佳琳攝)

2018/08/03 17:4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今年是台灣縱貫鐵路開通、高雄港站(舊打狗驛)啟用、高雄港第一期築港計畫、打狗市區改正四項計畫的110週年,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在哈瑪星台灣鐵道館與舊打狗驛故事館推出「興濱-築港設驛110週年特展」,帶領民眾重回哈瑪星歷史現場,一起回顧催生出高雄繁華的起點。

哈瑪星是高雄現代化的發源地、擁有許多「第一」,更是南台灣最早進入現代化的區域,成就它的是1908年四項重大計畫。在值得紀念的110週年,高史博在哈瑪星實地現場上,規劃2個展場,特以「哈瑪星台灣鐵道館」與事件舞台的「舊打狗驛故事館」,藉由串聯兩個不同的歷史場域,讓民眾實際走踏哈瑪星,感受哈瑪星的獨特魅力。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展場內規劃了「打狗驛車站」、「縱貫鐵道月台」、「築港高雄港」、「走進哈瑪星」等四大主題,第一站將進入象徵傳承新舊的幻想打狗車站,在鑲入許多老照片的車站站體上,與百年前的人們一同穿梭打狗驛。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內鐵道模型區,更新增了VR實境體驗,運用「蟻人視角」透過光影轉換與情境對照,切換模型實景,營造穿越時空的故事感,讓民眾化身哈瑪星人,體驗百年前哈瑪星的日常生活。除了哈瑪星鐵道館外,舊打狗驛故事館為重建後的高雄港站,配合展示更新與情境造景帶領民眾重回歷史現場。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內鐵道模型區新增了VR實境體驗。(記者黃佳琳攝)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內鐵道模型區新增了VR實境體驗。(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