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井「水師寮兒童公園」完工 估2個月後開fun

龍井「水師寮兒童公園」內設置了磨石子溜滑梯,依地形建,自然而然由上往下滑。(記者蘇金鳳攝)

龍井「水師寮兒童公園」內設置了磨石子溜滑梯,依地形建,自然而然由上往下滑。(記者蘇金鳳攝)

2018/08/02 17:2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龍井地區很少有大型公園,台中市建設局在竹師路及南崗路間興建一處廣達0.46公頃的「水師寮兒童公園」,但住戶在3月就看到公園已略見雛型,至今都8月了,公園似乎已完工,卻未開放,很多機具還擺在現場,暑假只剩下1個月,希望儘早開放,讓小朋友可到公園遊玩。

建設局新工處公園景觀工程科科長劉政達說,「水師寮兒童公園」現正在驗收,正式開放預計需要2個月。

住戶反映,公園在3月時就可看到整個樣貌,至今工程已進行5個月了,整個公園看起來也已完工,感覺非常漂亮,有小橋流水的感覺,卻不知道為何市府遲不開放。

建設局說,「水師寮兒童公園」約0.46公頃,東西兩側高低差約13公尺,建設局依地型特色設計出可自然由上而下的步道,民眾可走到頂點俯瞰全景。

公園還有一個磨石子溜滑梯,也是依地形建造,自然而然由上往下滑。

建設局說,設計水師寮兒童公園時,有加入環保元素,公園大門設置「水撲滿」,收集雨水,做為花木灌溉、澆水之用,另外,步道並未與地面相接,具有不透層功能,讓雨水可滲透到地底。同時,樹木也儘量原地保留,其中一棵約50多年的大榕樹也留在原地,還多種了20多棵樹,讓公園更有綠意。

龍井「水師寮兒童公園」已完工,步道依地形設計,由上而下。(記者蘇金鳳攝)

龍井「水師寮兒童公園」已完工,步道依地形設計,由上而下。(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