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鹿「死亡下坡」奪近10命 居民盼高架化

沙鹿區向上路六段下坡,車禍事故頻傳。(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區向上路六段下坡,車禍事故頻傳。(記者張軒哲攝)

2018/08/01 17:4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沙鹿區向上路六段長陡坡近年大貨車追撞死亡車禍頻傳,被喻為死亡下坡,台中市府交通局邀集專家學者現勘後,今日公布將增設警示標誌標線告示,大貨車也將強制分流,僅能行駛最外側快車道,下坡路段兩路口號誌則調整為下坡不連鎖,並研議增設測速照相及區間平均速度科技執法設備,讓駕駛人於監控路段依循速限行駛,以減少事故發生機率。但當地民眾認為,此下坡路段若能採高架讓大車行駛,才能大幅降低煞車不慎的事故。

向上路奪命下坡,近年奪走近10條人命,附近住戶都知道此路段以大貨車居多,但因為住家就在附近,很難完全繞道行駛。

沙鹿區施姓民眾說,向上路下坡路段有大樓社區,住戶越來越多,但紅綠燈燈號不連貫,常有大貨車看到紅燈來不及煞車。海線民眾梁靜芳說,常會從向上路到市區,每次經過此路段都很擔心被大貨車撞,建議要下坡段規劃設計高架化,才能減少意外發生。

沙鹿區向上路六段下坡,車禍事故頻傳。(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區向上路六段下坡,車禍事故頻傳。(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