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脫墾丁傳統玩法 「屏日生活市集」打造半島文青風

「屏日生活市集」打造半島文青風。(記者蔡宗憲攝)

「屏日生活市集」打造半島文青風。(記者蔡宗憲攝)

2018/07/30 00:2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說到墾丁的旅遊,多數遊客總會想到沙灘、水上活動及墾丁夜市,屏東縣政府以「海洋」及「半島物產」為主題推出「屏日生活市集」,30多攤小農、手作文創,並結合社區、老街店家辦理展覽講座及生態旅遊,希望讓遊客看見恆春百年古城的文青風。

恆春半島這幾年出現許多手作達人,從每個月的「光市集」開始受到遊客喜愛,屏縣府看到這股民間能量,邀集30多家攤商進駐,包含在地社區、小農、手作文創、屏南社大及當地二手攤商「地圖市集」、手作DIY等,一次滿足大小朋友,縣府還特地邀請排灣族創作女歌手戴曉君、在地樂團及街頭藝人現場演出,創造不同的旅遊氛圍。

首度在恆春古城西門廣場舉辦的「屏日生活市集」,不講究適合長官致詞的時間,特別挑選下午四點直到晚上九點的夏日晚風,隨興席地而坐搭配上燈泡微光的浪漫,創造當地居民及遊客對於攤位的不同想像,紛紛詢問「何時還有?」縣府也承諾8月10日、11日會再次舉辦。

市集中號稱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從募集流浪動物結紮的愛心攤位,環保回收油脂製作清潔劑的、手作皮件、染布,一直到當地各社區農特產品、手作創意商品都有,除了好逛好買,更吸引不少網美拍照打卡,不少遊客都笑說「逛完好像變文青了」。

屏縣觀傳處長黃建嘉指出,提到恆春半島,除了熱情的陽光沙灘比基尼,其實近年有不少年輕人在恆春駐足、生根,帶來新興的活力,去年首次在大灣試辦生活市集,吹著海風在草地野餐、聽音樂逛文創市集,許多遊客驚艷不已,持續舉辦,希望讓更多人感受「恆春也可以如此文青!」

承辦活動的里山生態公司表示,活動同時結合老街店家,以移動式展覽分享恆春海洋及農業職人的故事,串聯店家不同的空間氛圍來細聽職人們的故事;現場更介紹社區生態旅遊,例如後灣社區半日遊、港口社區半日遊、水蛙窟部落夜遊等,引領民眾體驗恆春半島的文化和生活特色。

「屏日生活市集」打造半島文青風。(記者蔡宗憲攝)

「屏日生活市集」打造半島文青風。(記者蔡宗憲攝)

「屏日生活市集」打造半島文青風。(記者蔡宗憲攝)

「屏日生活市集」打造半島文青風。(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