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孩子第1份閱讀禮物 雲縣閱讀禮袋大方送

雲縣長李進勇(右2)粉墨演出,宣傳親子閱讀。(記者林國賢攝)

雲縣長李進勇(右2)粉墨演出,宣傳親子閱讀。(記者林國賢攝)

2018/07/29 10:51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閱讀起步走,親子共悅讀」今天開跑,除巡迴全縣舉辦93場次閱讀、說故事活動,並準備6000份「閱讀禮袋」免費送給替0至5歲辦理借書證寶寶,推動親子閱讀風氣。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家長的朗讀聲是聽故事孩子最溫暖的聲音,親子共讀不僅能刺激孩子腦部及語言發展,更能使親子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新生兒父母愈好念故事給孩子聽,親子關係更緊密。

李進勇說,縣府從98年開始推廣0至5歲閱讀起步走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0年,今年持續結合縣內鄉鎮市立圖書館及戶政系統,即日起於全縣各地陸續舉辦系列活動,共計93場次,讓新手父母能從小陪伴幼兒,並建立美好的閱讀經驗。

今天上午縣文化處邀請文化處故事志工們以逗趣的故事演出,為閱讀起步走拉開序幕,李進勇、文化處長林孟儀、虎尾鎮長林文彬、莿桐鄉長廖秋蓉、斗六市長參選人林慧如等參加,還融入故事角色演出,現場笑聲不斷。

林孟儀表示,閱讀禮袋是送給寶寶們的第1份閱讀禮物,分為新生兒閱讀禮袋與1-5歲閱讀禮袋兩種,設籍於雲林縣,107年出生新生兒的父母,至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時,辦理寶寶借閱證即可獲得閱讀禮袋一份。

另1至5歲嬰幼兒參與全縣系列的推廣活動,即有機會獲贈禮袋,期能透過閱讀禮袋的贈送嘉惠更多幼兒,鼓勵全縣幼兒提早培養閱讀的習慣,增進親子間的情感。

雲林縣閱讀起步走開鑼,多位地方首長同樂宣傳親子閱讀趣。(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閱讀起步走開鑼,多位地方首長同樂宣傳親子閱讀趣。(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府準備6000份閱讀禮袋,免費送給幼兒。(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府準備6000份閱讀禮袋,免費送給幼兒。(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