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溪北農漁業競爭力 黃偉哲促建冷鏈物流中心

避免農漁產品常出現供需失調,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倡建冷鏈物流中心,協助農漁產品的冷藏與加工,改善農漁民收入,為溪北農漁業創造新的發展機會。(記者王涵平攝)

避免農漁產品常出現供需失調,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倡建冷鏈物流中心,協助農漁產品的冷藏與加工,改善農漁民收入,為溪北農漁業創造新的發展機會。(記者王涵平攝)

2018/07/27 13:36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避免農漁產品常出現供需失調,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倡建冷鏈物流中心,協助農漁產品的冷藏與加工,改善農漁民收入,為溪北農漁業創造新的發展機會。

目前將軍漁港已擘建水產品加工廠,接下來還需中央補助經費,於溪北設立冷鏈物流中心,強化台南青果農產的冷藏與物流,擴大國內外通路與農產品質。

黃偉哲與台南市議員賴惠員、市議員參選人王平川、陳俊安等人今召開記者會,強調大溪北農漁業一直都是大台南區域經濟的重點,冷鏈加工廠只是第一步。

黃偉哲表示,第一階段將從將軍漁港的冷凍運籌中心開始,台南市的養殖漁業勇冠全國,年產量約7.3萬噸,但目前位於學甲的冷鏈加工廠卻只能處理1600多噸,導致許多水產只能送到嘉義的加工廠,增加漁民的處理成本與交通負擔。

目前市府已完成冷凍運籌中心的地目變更與整地,並成功獲得中央全額補助2億元,未來將以公款興建水產加工廠,並以公開招標的方式與專業的營運公司合作,預計規劃1萬公噸的水產加工量,讓漁民不再疲於運送水產到外縣市加工。

他指出,將軍漁港向來是市民觀光休閒的去處,未來也會建議將冷凍運籌中心結合觀光工廠與歷史風貌的元素,提升工廠與漁港的附加價值。

他說,第二階段希望台南的優質青果,也能夠透過新的冷鏈物流中心,強化冷藏與外銷的能力。在溪北設立青果冷鏈物流中心,結合農產品預冷、集貨、分級、包裝、冷藏等冷鏈作業流程,並增設供貨下單服務,提高農產品集貨速度與外銷品質,並結合「供果園」或「台南尚青」等認證服務,有效拓展農產品外銷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