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氣補助! 屏東萬巒全鄉中小學裝冷氣

霸氣補助!屏東萬巒鄉全鄉中小學補助裝冷氣。(記者邱芷柔攝)

霸氣補助!屏東萬巒鄉全鄉中小學補助裝冷氣。(記者邱芷柔攝)

2018/07/25 21:1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全球熱浪來襲,台灣各地也受異常氣候影響,常亮起高溫燈號,補助國中小全面裝設冷氣議題引起各地關注,屏東萬巒鄉公所今年率先提撥年度結餘,正式簽核以700萬經費,為全鄉6所中小學裝設冷氣,預計新學期開學前就能完工。

萬巒鄉長林碧乾說,3年多前萬巒鄉立幼兒園率先全面裝設冷氣,提升教學環境獲得地方家長認同,今年再度利用鄉庫結餘,將補助範圍擴大到國中小,希望縮短教育環境的城鄉差距,孩子們也能提升學習效果。

萬巒鄉公所年初召集鄉內5所國小、1所國中,提出裝設冷氣計畫,由公所依據共同供應契約辦理採購,未來維修、電費則採使用者付費方式,消息傳出後立即獲得學校與家長們支持,公所經過代表會同意後正式簽核,符合綠能標章的冷氣含裝設費用每台約5萬8千元,公所估算後將以700萬經費進行採購。

萬巒國小總務主任陳彥傑說,天氣熱學生比較容易浮躁,舒適的環境對提升學習效果有一定的幫助,透過冷氣裝設也能夠機會教育,像是什麼時候開冷氣、當溫度降下來時如何去調節,如何讓能源永續,讓學生有愛物惜物的觀念。

未來冷氣裝設後,將由各校自訂管理、收費辦法,根據各校討論內容,應會以儲值卡方式,達約定溫度後才開冷氣,公所也統計,依過去氣溫資料評估,扣除冬季、暑假、週末等,冷氣使用高峰期約40天,相關費用應不會為學校、家長造成太大負擔。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對於鄉公所用結餘補助中小學裝設冷氣樂觀其成,但冷氣裝設後,校園內目前電力的供應系統是否能負荷,及後續使用者付費會不會衍生相關問題,仍需要進一步的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