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臥室有後門通往逃生梯 民眾笑稱「小三通道」

信義區一新建案首創臥室內增設逃生梯設計,除了門外公用的逃生梯,臥房內還多了小門通往另一條逃生通道。(圖擷取自591租屋網)

信義區一新建案首創臥室內增設逃生梯設計,除了門外公用的逃生梯,臥房內還多了小門通往另一條逃生通道。(圖擷取自591租屋網)

2018/07/25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信義區一新建案首創臥室內增設逃生梯設計,除了門外公用的逃生梯,臥房內還多了小門通往另一條逃生通道。此舉原來是配合政府修正的建築法,卻遭民眾揶揄根本是「小三通道」。

綜合媒體報導,這間位在信義區的物件,從住戶外的樓梯或電梯上來後,進入臥室還可以發現通向陽台有一個小門連接另一條逃生梯。該專案行銷協理表示,這是為了逃生安全所設計的,「由於火災時,可能面臨大門整個燒起,連門把都打不開,這時候可以從臥室的安全梯逃生,也能避免當層梯廳人潮疏散時,過於擁擠。」

2005年7月後,建築技術法規修正的第95條內容中指出,8樓以上取得建照的新大樓都必須設置2座逃生梯。該專案行銷協理補充,過往常見的規劃手法,是將逃生梯均設於公共梯間、後陽台,或是大樓外部。由於此建案基地屬狹長型,因此決定將雙安全梯的配置分開,設在臥室一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