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降雨釀淹水 原來是落雷讓抽水機跳電

南市議員呂維胤(左二)與市府相關官員會勘南區灣裡部分地區遇強降雨淹水的因素。(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議員呂維胤(左二)與市府相關官員會勘南區灣裡部分地區遇強降雨淹水的因素。(記者王俊忠攝)

2018/07/23 16:4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台灣近期豪雨、午後大雷雨不斷,上週五(7月20日)凌晨5點時,台南市南區又急降雨,致灣裡省躬一街、灣裡路88巷多處淹水,市議員呂維胤今天邀市府水利局、工務局、南區公所等單位會勘,發現疑是落雷使得抽水機跳電無法及時抽水,呂要求改善並增設抽水機組。

呂維胤表示,近期受颱風、低氣壓影響,台灣天氣多不穩,尤其是南部熱對流相當旺盛,上週五凌晨5點許,一場急降雨使得南區灣裡省躬一街、灣裡路88巷等多處傳出淹水災情。

今天上午,呂維胤邀集水利局長彭紹博、工務局養護科長范炅燁、南區區長朱棟與省躬里長杜枝文等人前往現場會勘,發現淹水原因有兩個,其一是上週五那場雷雨半小時內急降下30毫米,其二是灣裡路88巷抽水機組疑是落雷導致跳電、無法及時抽水,導致淹水。

相關單位討論後,呂維胤做出兩點要求,第一是88巷抽水機組應汰舊換新,把現有機組舊面板全部更新,並新增兩組抽水機,適度擴充灣裡區域的集水井,應儘速規劃發包;第二是由市府籌措預算,將會淹水區域的側溝、側溝式箱涵等排水設施,其通水狀況及水流情形通通巡查後建檔,以利後續改善工程所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