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農遊好好玩 30個遊程你想玩哪樣?

木虌果夾心餅乾製作,大人小孩都開心。(記者張存薇攝)

木虌果夾心餅乾製作,大人小孩都開心。(記者張存薇攝)

2018/07/21 09:0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除了熱氣球、好山好水,其實還有很多好玩的農業遊程!台東縣農會為了讓民眾深入體驗,舉辦創新農業體驗活動開發競賽,各休閒農業區使出渾身解數設計好玩、好吃又寓教於樂的遊程,最後由成功鎮農會「天堂果實家家酒」拿下冠軍,池上鄉大埔社區草本酒釀、東河鄉泰源社區忘幽谷農村及米體驗獲亞軍。

台東縣共有池上米鄉、關山親水、初鹿、高頂山、金針山、山豬窟6大休閒農業區,不但農特產品品質佳,也有超過百種農業休閒體驗遊程,今年共有12組參加「創新農業體驗活動開發競賽」決賽,評審實地走訪、體驗,從價位、遊客接受度、教育趣味、活動流暢及衛生安全等各方面評選。

榮獲冠軍的是成功鎮農會與美山社區合作,推廣養生「木虌果」,從瓜果隧道採果、套袋體驗,到吃川燙木虌果葉、作木虌果夾心蘇打餅,帶領民眾認識這種營養成分高的新興作物;亞軍的池上鄉大埔社區則學習做原住民傳統草本酒釀、還可以摘野菜做植物拓印方巾、喝香草水等系列活動,泰源忘幽谷米體驗實地走訪有機稻田區聞稻香、看生態,還可以動手做幫五色米包裝袋回家!

第3名包括鹿野地區農會「檸檬果茶DIY」、「黃寶石玉米遊程體驗」及關山鎮農會的「古灶炊事體驗」;第4名為台東地區農會「美濃冰淇淋DIY」、「梅精打菜DIY」、「哈嘎稻之旅」及池上鄉農會「竹筒飯及傳統射箭工藝等體驗」。

縣農會總幹事戴振東指出,台東農村有很多特色、私房景點,連續辦競賽3年下來,已開發出30個好玩又有意義的完整遊程,歡迎消費者洽各農會深入農村,挖掘不一樣的特色活動。

相關影音

原作民各部落草本酒釀有不同風味。(記者張存薇攝)

原作民各部落草本酒釀有不同風味。(記者張存薇攝)

原作民各部落草本酒釀有不同風味。(記者張存薇攝)

原作民各部落草本酒釀有不同風味。(記者張存薇攝)

小朋友體驗包裝五色米。(記者張存薇攝)

小朋友體驗包裝五色米。(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