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智慧創客教育推手 蘇仕文榮獲師鐸獎

基隆市深美國小教師、基隆市教育處教育網路中心主任蘇仕文,推動基隆智慧創客教育有成,獲得今年師鐸獎。(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市深美國小教師、基隆市教育處教育網路中心主任蘇仕文,推動基隆智慧創客教育有成,獲得今年師鐸獎。(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8/07/20 22:15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教育部公布今年的師鐸獎得主名單,基隆市唯一師鐸獎得主基隆市教育處教育網路中心主任蘇仕文,他發揮資訊專長,推動將學生證、文化中心借書證與一卡通結合成為「樂學卡」,一年撙節數百萬元費用,還因此記了一支大功,推動全市智慧創客教育有成,獲得師鐸獎肯定。

中正大學資工系、交通大學資訊科學與工程研究所碩士班、博士班的蘇仕文,因為對教育有興趣,學資訊的他修了教育學程,轉換跑道當老師;一開始擔任資訊組長,後來擔任學務主任,也開啟了他的第二人生。

曾任深美國小校長、現任西定國小校長陳立國說,蘇仕文當學務主任時,平時看來文質彬彬的他臉一沉,變身成為「鬼見愁」的學務主任,讓那些調皮搗蛋的學生聞「蘇」色變。陳立國說,有些學生行為乖張、上課會嗆老師,甚至飆出三字經,蘇仕文把這群學生集合起來打籃球,讓這群小朋友發洩體力之餘,找到課本上得不到的成就感,再花時間陪伴他們,讓學生慢慢走回正軌。

陳立國說,蘇仕文最讓深美老師津津樂道的是推動自由軟體,讓學校不用被跨國電腦公司綁架,也因為資訊專長讓蘇仕文被借調到教育處教網中心,成為教育處長陳素芬推動智慧創客教育與樂學卡的重要執行者。

陳素芬說,她有很多對智慧創客教育的想法,到教育部去找資源,但是需要有人能推動執行,她說到哪?幾時完成?蘇仕文總是能如期精準達成目標。對於蘇仕文以資訊專長推動智慧創客教育得到師鐸獎,較一般師鐸獎得主以照顧學生春風化雨為主,相較之下,蘇仕文得師鐸獎較為罕見。陳素芬說,蘇仕文是推動全市國中小學智慧創客教育的推手,這個是對全市教育的貢獻,蘇仕文得師鐸獎是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