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熊展區挨轟「粗製濫造」 玉管處坦承沒諮詢專家

玉管處南安遊客中心台灣黑熊展示與解說,遭專家抨擊粗製濫造,玉管處將檢討改善。(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南安遊客中心台灣黑熊展示與解說,遭專家抨擊粗製濫造,玉管處將檢討改善。(玉管處提供)

2018/07/14 20:1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5月在南安遊客中心更新展館,不料其中台灣黑熊展區的解說與展示,被黑熊專家黃美秀抨擊「粗製濫造」,對此,玉管處坦承未做外部專家諮詢,將會專案檢討,並參考專家意見做修正。

玉管處解釋,當初展館做台灣黑熊展區更新時,是有參考相關資料再製作的,惟有關黑熊生理資料內容的引用,恐不夠嚴謹,加上未做外部專家諮詢,才讓專業人士認為不妥,會虛心接受各界指教。

關於展示內容,早期僅有人與黑熊間的互動,如遇到黑熊如何因應做呈現,更新後才有關於黑熊的生理系統解說,針對缺失部分,將會召開內部會議做專案檢討,並邀集專家討論如何調整改善,盼讓相關的解說內容更貼近黑熊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