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氏症患者范晉嘉智商僅59 已演講700多場感動人心

智商只有59,唐氏症患者范晉嘉(右)已演講過700多場,今天在金車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生命教育講座,和視障音樂家徐百香老師(左)向一般社會大眾分享自己努力的生命故事,感動人心。(記者林曉雲攝)

智商只有59,唐氏症患者范晉嘉(右)已演講過700多場,今天在金車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生命教育講座,和視障音樂家徐百香老師(左)向一般社會大眾分享自己努力的生命故事,感動人心。(記者林曉雲攝)

2018/07/14 15:2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智商雖然只有59,唐氏症患者范晉嘉卻已演講過700多場!金車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辦「讓生命發光」生命教育講座,他表示,今年他39歲,一出生就是唐氏症寶寶,但努力成為游泳選手,12歲拿下特殊奧運第一面世界游泳金牌,之後大小獎牌已達百面,現在是金車基金會生命教育講師,分享自己的故事,是要給大家正向的力量。

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金車自2007年開始辦理生命教育講座,走訪全國的高國中小及教師研習等,舉辦超過700場次,感動數十萬名學生及老師,今天是首度邀請3位生命勇士向一般社會大眾分享他們的故事,盼成為遇到生命低潮的人們的正向力量。

范晉嘉因為第21對染色體突變,出生即為唐氏症寶寶,且有許多先天疾病,他演講口齒清晰也很幽默。他表示,從9歲開始學游泳,因唐氏症的限制,游泳訓練有許多風險,但因母親的堅持,他很努力,除了贏得特殊奧運游泳比賽金牌等殊榮,還曾和阿嬤一起泳渡日月潭,也曾一圓重機夢,更考取救生員和國家級游泳教練資格,多次帶領身心障礙朋友參與國際比賽,他最近開始獨立居住,掌控自己的時間,食衣住行及金錢花費等,都由自己負責。

范晉嘉也表示,他的弟弟曾在加拿大讀書,他每天和弟弟通email,他覺得自己很幸運,弟弟參與游泳比賽時,他可以把自己的游泳經驗與弟弟分享,39年來他一直在努力證明,自己的生命可以發光發熱。范晉嘉的見證分享讓在座民眾相當感動,爆以熱烈掌聲鼓勵。

視障音樂家徐百香女士,出生就罹患青光眼,國中後完全陷入一片黑暗,在無色彩的世界中,經歷低潮仍樂觀進取,以第一名畢業於文化大學國樂系聲樂組,並參加多次大型音樂表演,如杜蘭朵等歌劇演出等,她並在今天的分享中教導民眾如何引導視障者過馬路。

爭取盲人權利先鋒柯明期老師,26歲努力完成台北工專學業,本來是將迎接美好的未來,但一場運動傷害意外導致他後天失明,但柯明期沒有放棄自己,學習日文和按摩,擔任盲人重建院教務主任,也成為台灣師範大學特教系的首位全盲碩士,帶領台灣第一隻導盲犬全台走透透,促成身心障礙保護法立法等。

相關影音

唐氏症患者范晉嘉曾和阿嬤一起泳渡日月潭。(記者林曉雲攝)

唐氏症患者范晉嘉曾和阿嬤一起泳渡日月潭。(記者林曉雲攝)

范晉嘉的見證分享讓在座民眾相當感動。(記者林曉雲攝)

范晉嘉的見證分享讓在座民眾相當感動。(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