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漢柔情 彈藥庫官兵幫老奶奶送餐盒

位在興仁的彈藥庫,接獲興仁里長王太平協助請求,為王蔡老奶奶送餐9個多月。(澎湖防衛指揮部提供)

位在興仁的彈藥庫,接獲興仁里長王太平協助請求,為王蔡老奶奶送餐9個多月。(澎湖防衛指揮部提供)

2018/07/12 12:5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社會福利一向傲視全國,供應獨居老人午餐、晚餐,並由65元增加至80元,讓菜色更為均衡營養,但仍有少數資深長者因不符合規定,里長只能轉請軍方協助,興仁彈藥庫官兵就為87歲老奶奶送餐近9個月,直至子女接手為止。

人口老化已是全球性重要議題,澎湖縣人口數約10萬4073人,老化指數高居全國第4,老年人口比率高達15.2%,其中獨居長者更佔老人比例9.2%,人數約1474人,澎湖縣政府設立34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20多處社區長者共餐場所,中低收入獨居長者送餐餐盒費用由65元調高為80元,一年送54萬個長者餐盒。

雖然澎湖社會福利趨於完善,但礙於法規,仍有少數長者無法享受送餐服務,彈藥庫自2017年10月間接獲興仁里長王太平協調,里內有一名87歲的王蔡奶奶不良於行,尚需照料中風的兒子,生活亟需照護,然而因膝下仍有子女在台工作,未達縣政府補助標準,只好協請鄰近單位彈藥庫協助。

彈藥庫送了9個多月餐食後,因老奶奶台灣子女接回照顧才停止,里長王太平為表達感謝之意,特別頒贈彈藥庫感謝狀,由庫長田英欣中校接受。針對此一特殊狀況,澎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里長可直接向社會處反映,將視狀況伸出援手,不會死守法令規定,同時由於澎湖島群眾多,現在虎井獨居長者餐盒也是委託岸巡人員製作送達,再由社會處支應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