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打狂犬病疫苗引發腫瘤 桃市府「這樣做」:飼主免擔心

由於佐劑狂犬病疫苗誘發貓隻腫瘤,導致飼主對寵物施打疫苗興趣缺缺,桃園市農業局說,會公布施打無佐劑疫苗的動物醫院名單,提供飼主更多的選擇。(桃園市動保處提供)

由於佐劑狂犬病疫苗誘發貓隻腫瘤,導致飼主對寵物施打疫苗興趣缺缺,桃園市農業局說,會公布施打無佐劑疫苗的動物醫院名單,提供飼主更多的選擇。(桃園市動保處提供)

2018/07/10 19:3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坊間傳聞,貓隻施打狂犬病疫苗會誘發腫瘤,造成飼主不願讓寵物施打。桃園市農業局長郭承泉今天在議會專案報告時說,可誘發腫瘤是含佐劑疫苗,台灣已引進無佐劑疫苗供飼主選擇;另外,今年起未絕育寵物登記費用從1300元降至300元,貓犬絕育也有補助,呼籲飼主踴躍辦理登記。

郭承泉說,對疫苗而言,佐劑主要功能為協助誘發、延長或增強對目標抗原產生特異性免疫反應,可以說是疫苗的好幫手;根據美國獸醫協會報告,貓隻注射含佐劑疫苗引發腫瘤的機率極低,約為0.003%到0.01%間,具體發生原因尚未確定,推測可能與注射含佐劑疫苗所引發炎症有關,農委會防檢局已經核准無佐劑疫苗輸入許可證,農業局也會公布施打無佐劑疫苗的動物醫院名單,提供飼主更多的選擇。

郭承泉說,台灣目前尚為鼬獾狂犬病疫區,呼籲民眾攜帶家中犬貓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獸醫師會評估施打疫苗方式以減少發生腫瘤;另外,為鼓勵未絕育寵物辦理登記,以往登記要收登記規費850元、登記手續費150元,從今年起免收,民眾僅需負擔晶片及植入費用300元,犬貓絕育則是公的補助500元、母的1000元。

議員黃婉如、彭俊豪說,貓隻施打狂犬病疫苗會誘發腫瘤,已經在網路流傳好一陣子,也造成飼主對寵物施打狂犬病疫苗裹足不前,希望農業局提出因應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