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家族就醫無礙 健保署半年補助528人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今到高雄市苓雅區公所宣導「弱勢族群,就醫無礙」。(記者方志賢翻攝)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今到高雄市苓雅區公所宣導「弱勢族群,就醫無礙」。(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8/07/10 19:1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田姓男子獨力撫養3名幼子,卻因口腔癌無法工作,積欠健保費4萬多元,另名莫姓女子因病失業,靠70多歲老母從事水泥工賺取微薄收入,也欠8萬多元健保費,不願就醫,健保署獲報協助繳納積欠健保費,半年已協助高屏弱勢家庭528人,補助金額500萬元。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承保二科長龔慧芳表示,健保署去年12月建置「弱勢民眾通報平台」,提供各界即時通報弱勢個案,高屏業務組也結合公、私部門資源,建立弱勢守護網,依公所、村里鄰長等通報個案,運用健保愛心基金、公益彩券回饋金或菸品健康捐,及轉介慈善團體以協助繳納保費。

龔慧芳說,今年度至6月底止,透過健保署跨機關合作,已協助弱勢家庭528 人,補助金額近500萬元,另外105年6月起健保已全面解卡,弱勢民眾有積欠健保費仍可就醫。

兩名弱勢民眾長期被疾病所苦,沒錢繳交健保費,其中田姓爸爸早年喪偶,以打零工維生,獨力撫養未成年3名孩子,卻因罹患口腔癌無法工作,全家經濟陷入困境,他積欠健保費4萬多元遲遲不敢就醫,致病情日趨嚴重,居住的苓雅區衛武里里長邱秀迷得知,通報健保署協助繳交積欠健保費。

另名莫姓單親媽媽育有2子,因病長期失業,靠70多歲老母親從事水泥工賺取微薄收入,生活拮据,也因積欠龐大的健保費近8萬元,不願就醫。

龔慧芳表示,2個案經由公所及里長通報後,已協助繳納積欠的健保費共12萬餘元,並為他們申請急難救助,另轉介慈善團體持續協助未來保費及給予生活津貼補助,使他們無後顧之憂,安心就醫。

田男獨力撫養未3名孩子,卻因口腔癌無法工作,積欠健保費4萬多元,苓雅區衛武里里長邱秀迷(右)得知,通報健保署協助繳交積欠健保費。(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提供)

田男獨力撫養未3名孩子,卻因口腔癌無法工作,積欠健保費4萬多元,苓雅區衛武里里長邱秀迷(右)得知,通報健保署協助繳交積欠健保費。(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