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稻機「有錢也叫不到」 桃園農搶收塞爆穀倉

颱風來襲,農民搶收一期水稻,平鎮區農會倉庫接近「爆倉」,湧入大量稻穀。(記者許倬勛攝)

颱風來襲,農民搶收一期水稻,平鎮區農會倉庫接近「爆倉」,湧入大量稻穀。(記者許倬勛攝)

2018/07/10 15:0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適逢一期作收割季節,卻遇到強颱瑪莉亞來攪局,農民紛趕工搶收,桃園市平鎮區農會穀倉,一週下來的收穀量逾千公噸,是平時的2倍多,每天進倉1百多噸,目前幾近「爆倉」,農民只希望老天爺垂憐,讓颱風危害降至最低;永安漁港的漁民們也陸續將漁船開進港區避風,加強繫繩以免漁船受損。

平鎮區農會總幹事葉思瑋表示,今年天氣好是農產豐收年,全區一期稻作面積8百公頃,約7、8成稻穗都已黃熟、飽滿,比往年提早一週進入收割期,無奈颱風來襲,農民擔心稻穗倒伏影響收成,紛透過各種聯絡管道,從各地調集收割機械,這幾天趕在大雨降下前搶收,每天的收穀量都破百公噸。原本倉庫收穀時間到傍晚5點,也延後到晚上12點。

因應不斷湧入的稻穀,農會人員與時間賽跑,部分稻穀暫以大型大空包貯放在室外,再慢慢送進糧倉內貯存;此外,農會烘穀機烘稻不及,這幾天因農民天一亮就搶收,稻殼濕度高,因此部分送往南部廠商代烘。

林姓稻農說,收割期最怕碰上豪雨或颱風,原本輕鬆可調撥的割稻機變得炙手可熱,「有錢也叫不到」這幾天繃緊神經、心急如焚,就怕誤了收割。

新屋區永安漁港的漁民們陸續將漁船開進港區並加強繫繩,中壢區漁會總幹事黃德汶說,漁船加強繫繩才能減少碰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