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十大易肇事路口 中山、中安路口重回榜首!

高市十大易肇事路口一度易主,前鎮區中山四路、中安四路口去年一整年及,今年前半年都重回榜首之位。(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十大易肇事路口一度易主,前鎮區中山四路、中安四路口去年一整年及,今年前半年都重回榜首之位。(記者黃良傑攝)

2018/07/03 19:1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前鎮區中山四路、中安四路口,2013年至2015年連續3年,蟬連易肇事路口榜首,前年被左營區的大中、民族路口奪走,去年整年及今年前半年,中山四路、中安四路又重回第1名,交通大隊分析未保持安全車距是肇事主因,將於路口加強取締。

交通大隊今天公佈去年10大易肇事路口,由前年蟬連失敗,退居第3名的中山四路、中安四路口(前鎮區,111件),敗部復活奪下榜首,不僅如此,今年前半年,仍持續居冠領先所有路口;第2名民族一路、十全一路口(三民區,98件),前年不曾在前10名內,去年竟以「黑馬」之姿竄出,還大躍進擠到第2名。

前年榜首的大中一路、民族一路口(左營區,91件),去年又掉回第3名,第4名也是首度登榜的危險路口,中正一路、高速公路交流道下(苓雅區),第5名在前鎮區的中山四路、凱旋四路口。

排行第6至10名的路口,分別為名九如一路、大順二路口(三民區);九如一路、高速公路口(三民區);過埤路、鳳頂路口(鳳山區);大順三路、建國一路口(苓雅區);中山四路、五甲三路口(前鎮區);統計10大易肇事路口,共發生846件車禍。

交通大隊分析10大易肇事路口肇因,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仍是最大原因,去年共發生157件,其次是行車疏忽122件,另轉彎未依規定、未依規定讓車,則分居第3、4名,兩者違規僅1件差距而已。

警方表示10大易肇事路口的形成,不少是因路口的特性,除評估硬體設施增修改善,駕駛人的心態與耐性須調整、提升,更要有守法精神,勿存僥倖心態,員警也會加強站崗、取締,民眾可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高市十大易肇事路口一度易主,前鎮區中山四路、中安四路口去年一整年及,今年前半年都重回榜首之位,路口車多複雜。(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十大易肇事路口一度易主,前鎮區中山四路、中安四路口去年一整年及,今年前半年都重回榜首之位,路口車多複雜。(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