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龍果產量暴增1.5倍 果農憂價格崩盤

今年雨少日照足,火龍果預計盛產,但果農也擔心價格崩跌。(記者鄭名翔攝)

今年雨少日照足,火龍果預計盛產,但果農也擔心價格崩跌。(記者鄭名翔攝)

2018/07/03 18:3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繼香蕉、鳳梨價格崩盤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林聰賢今點名火龍果恐是下波爆量價跌的水果。苗栗縣火龍果果農表示,今年產量約較去年多出1.5倍,,呼籲有關單位能先提出預防措施,開拓火龍果附加產品市場,避免滯銷導致果農血本無歸。

果農評估,去年火龍果市價每台斤約60元,最高曾達每台斤100元的好價格,但目前每台斤僅約15元,憂未來恐難突破20元。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全縣火龍果種植面積約53公頃,去年產量共1286公噸,目前銷售管道穩定,暫未受影響。

但農業處農務科科長徐春良直言,中央點名火龍果將價跌,恐導致預期心理,影響盤商現階段採購意願,反而產生果農銷售困難的反效果。苗縣府暫未接獲果農反映滯銷,若價格崩跌也會設法開闢通路,協助果農銷售。

南庄鄉農會總幹事陳乾安則呼籲,有關單位除開拓銷售管道外,也可善加利用火龍果的附加價值,透過加工製成果乾、麵條、飲冰品等,增加果農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