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適國小電塔8月底完成拆遷 北市將無電塔校園

胡適國小內有高聳的電塔,如今將被拆除。(記者楊心慧攝)

胡適國小內有高聳的電塔,如今將被拆除。(記者楊心慧攝)

2018/07/03 1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最後一間電塔校園將宣告終結!繼去年內湖區麗山國小內的電塔拆除,和電塔相伴近40年的胡適國小今天開始進行電塔拆遷工程,在電塔拆遷後學校規劃周邊校地蓋新操場,在胡適國小畢業、如今已在學校教書12年的老師王偉欣表示,小時候在此念書時就有電塔,過了20幾年終於要拆除,不止學校老師、家長很開心,就連孩子們都很期待拆除後將蓋新操場。

胡適國小在67年創校時校門口就已有電塔,校長蔡舒文表示,早年電塔隨處可見,當時很少人知道電塔對人體會造成影響,直到20多年前健康觀念日漸抬頭,家長逐漸重視電磁波影響孩子,開始爭取電塔退出校園,但學校、民意代表、家長們多次與台電協調都沒結果,終於台電在去年底確認搬遷期程與進度,承諾在今年的8月底完工。

蔡舒文進一步說明,台電在5月中進行電纜線拆除作業,不過上方的鐵架和基座需拆卸空間,施工會影響學生上課,於是選在暑假拆除,台電預計在8月中就能將所有的底座拆完。

針對拆除電塔後規劃蓋新操場,蔡舒文指出,學校在2009年有操場,但因學校老舊校舍耐震係數不夠,將原有的操場拆除,重新規劃改建校舍,如今電塔拆除有空間規劃蓋新操場,預計在明年暑假動工,但還需向教育部申請經費。

在今年畢業的學生李承恩說:「占空間的電塔終於要被拆掉了,學校過去都無跑道,未來新操場完成,一定會回學校跑步!」被問到在胡適國小就學期間無法看到新操場落成是否有點可惜?李承恩答道:「不會覺得可惜,反而很替學弟妹開心他們將有操場能夠跑步。」

電塔就在胡適國小校門口旁邊。(記者楊心慧攝)

電塔就在胡適國小校門口旁邊。(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