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場低於20度仍喊熱 指考家長咆哮、試務險癱瘓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指出,傳遭家長咆嘯抱怨太熱的試場,經人員測量,冷氣風口的攝氏溫度降到17到19度,強調冷氣是服務性質,即使真的故障,依考試規則仍不得要求加分。(記者吳柏軒攝)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指出,傳遭家長咆嘯抱怨太熱的試場,經人員測量,冷氣風口的攝氏溫度降到17到19度,強調冷氣是服務性質,即使真的故障,依考試規則仍不得要求加分。(記者吳柏軒攝)

2018/07/03 13:3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年大學指考中,北部地區高溫攝氏30多度,試場提供冷氣服務,今天卻有家長衝到試務辦公室咆哮,質疑試場太熱,還要求「補償」,甚至為此搬遷整間教室所有考生到備用試場,大考中心強調,冷氣僅是服務,即使有故障,依考試規則也不得要求任何加分。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北區某學校的教室冷氣,昨天考國文科時發生冷氣故障,後來已經修復,但今天上午考歷史科,結束後有2名家長衝到試務辦公室,指出孩子抱怨教室太熱,質疑冷氣不夠冷,認為影響應試。

劉孟奇轉述,該校試務人員因家長咆哮,嚴重影響試務運作,結果為了安撫家長,該校啟動備用試場,將該間教室約42名考生通通移轉,然而後來調查,該試場冷氣風口的溫度約攝氏17到19度,即使坐滿考生與監試人員,室內溫度也一定符合考試規定的26到28度之間。

劉孟奇強硬表示,針對家長行為無法苟同,可以理解愛護小孩心態,但應考量試務規則與其他考生權益,透過咆哮方式,最後移動該試場的考生,等於也對其他考生造成困擾,且試務人員被咆哮與影響,也癱瘓了其他試務工作。

劉孟奇再舉,依照指考相關的考試簡章,冷氣是屬於服務性質,不涉及加分,即使有故障,監試人員會當下打開窗戶、開風扇等因應,保持空氣流通,考生不得有異議,也不能要求任何加分等,該名家長在咆哮期間曾向試務人員要求「補償」,對此恐難照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