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學童放暑假先割稻 北斗螺陽國小慶豐收

螺陽國小放暑假前先割稻,不少學生大呼很有成就感。(記者陳冠備攝)

螺陽國小放暑假前先割稻,不少學生大呼很有成就感。(記者陳冠備攝)

2018/06/29 19:3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歡喜來收割!彰化縣北斗鎮螺陽國小施行食農教育,利用校園內一處約120坪大的土地栽種水稻,近日稻榖轉黃,洋溢稻香,校方利用今日放暑假前休業式與北斗鎮農會合作,帶領200多名學童進行收割,學童興奮的說,2月栽秧,6月割稻,放假心情充滿豐收的喜悅,放假還要揪伴到校曬稻子。

螺陽國小是蝴稻特色學校,每年2月由北斗鎮農會指導學生親手栽種有機稻米,校方也聘請專業農夫教導學生除草、施肥等,在稻穗成長其時還紮起稻草人趕麻雀,體驗當農夫的辛苦,

學生張恩雅說,從插秧到稻子結穗都有做參與,認為當農夫常頂著豔陽工作很不容易,放假前與同學們一起採收辛苦種植的稻米,覺得很有成就感,可是暑假還要來曬稻,才能完成農夫最後的工作。

校長陳靜音表示,這片稻田不使用農藥與化肥,以友善農法栽種,因為田地面積不到1分地,產量也相當珍貴,所以稱為「螺陽米」。稻穀收割後,會利用校內的空地讓師生以傳統方式曬稻穀,規劃由小朋友在暑假期間輪流到校曬稻子,做為學童暑假作業的一部分,而收成後的「螺陽米」將進行義賣,做為照顧附近獨居老人或弱勢學生的經費。

螺陽國小學生拾起黃澄澄稻子聞稻香,感到相當滿足。(黃正民提供)

螺陽國小學生拾起黃澄澄稻子聞稻香,感到相當滿足。(黃正民提供)

螺陽國小力行食農教育課程,每位學生都是種稻高手。(記者陳冠備攝)

螺陽國小力行食農教育課程,每位學生都是種稻高手。(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