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歲孫女等待換心…賣「洋蔥粥」暖哭網友 老夫婦婉謝採訪

老夫婦為了等待心臟移植手術的4歲孫女賣「洋蔥粥」,引發網路感動瘋傳,但夫婦倆不願接受訪問。(記者王捷攝)

老夫婦為了等待心臟移植手術的4歲孫女賣「洋蔥粥」,引發網路感動瘋傳,但夫婦倆不願接受訪問。(記者王捷攝)

2018/06/28 21:4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有賣粥的業者,每次外送粥品就會附上一張小紙條,指稱因為4歲大的孫女在台大醫院住院,因此希望大家能幫忙購買粥品,2碗就外送,讓附近補習班看到了覺得很感動,將紙條PO網請善心網友幫幫忙,讓網友直呼是「洋蔥粥」、「粥裡有洋蔥」。不過,記者實際詢到店採訪,業者不願透露姓名,也不接受採訪,指稱他們原意不是這樣,因此無法查證業者孫女病情或需要什麼幫助。

網路傳出,有對老夫婦經營的粥品店,隨粥會附上一張手寫信,指稱4歲孫女在去年到台大兒童病院等待心臟移植手術,期間花費很多金錢,請消費者如果有要外送,希望給老夫婦一次機會,讓他們更有信心等待心臟移植手術。

有在補習班的消費者拿到這張手寫信後,將這段遭遇PO上網,引起媒體關注,不過,紙條中並未提到病情,只提孫女是因為心臟疾病,女兒在台北租屋陪同孫女治療,而女婿為了工作留在台南。

記者實際到店採訪時已經訂單滿滿,店外已經排了等待的客人,老夫婦婉謝採訪,指出當初原意不是為了要獲得外界幫忙。由於店家婉謝受訪,因此不了解孫女的病情,是否需要龐大醫療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