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口水髒 獨老70年首度過生日 含淚用手搧熄蠟燭

70歲獨老魏姓阿公(白色慶生帽)第一次過生日,感動落淚。(記者洪臣宏攝)

70歲獨老魏姓阿公(白色慶生帽)第一次過生日,感動落淚。(記者洪臣宏攝)

2018/06/26 21: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獨居的魏姓阿公70年來從未過生日,華山基金會今天邀請長輩幫他慶生,唱完生日歌,他怕口水髒,一直用手想搧熄蛋糕蠟燭;阿公落淚說,從沒吹過蛋糕上蠟燭,70歲生日令他感動。

華山基金會於2012年在高雄鳥松設立愛心天使站,富邦人壽經理蔡秋月曾號召同事一起擔任義工到宅服務,偶然間得知魏姓阿公即將70歲,卻從沒過生日,因而決定給他驚喜。

鳥松區區長劉文粹、華山基金會高雄市B區站長黃洋騰、蔡秋月今天邀請服務對象及在地長輩,為魏姓阿公辦慶生會,大家先做慶生帽為他戴上,魏姓阿公相當意外且靦腆。

魏姓阿公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8年前因中風行動不便,10幾年前離婚後,便與兒女無聯繫,從此變得沉默寡言、足不出戶不與外界聯絡,早年生活困苦從未慶生過,現在靠老人年金維生。

魏姓阿公拿到人生第一份生日禮物時,潸然落淚,雖然口語不清,仍勉強擠出:「謝謝大家!」表達慶生心情。

劉文粹說,華山基金會提供65歲以上三失長輩免費提供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同就醫等到宅服務,一個蛋糕或許微不足道,卻為長者畫出幸福符號,鼓舞他重拾有意義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