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極端 李世光:水可結合科技創雙贏

水利署舉行委辦計畫的成果發表,吸引2、3百位水利人前往聆聽。(記者蘇金鳳攝)

水利署舉行委辦計畫的成果發表,吸引2、3百位水利人前往聆聽。(記者蘇金鳳攝)

2018/06/26 16: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氣候極端,治水除了傳統的做法,還要有新觀念及結合科技,水利署今天在中興大學舉行委辦計畫的成果發表,前經濟部長李世光受邀演講表示,認為水可結合科技,讓水利發揮極大效益;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今年便推動智慧灌溉,讓南部的水能穩定的供應。

經濟部水利署今日於中興大學舉辦106年度委辦計畫成果發表會,此次的發表會以「前瞻水智慧‧展望水未來」為主軸,針對「水與發展」、「水與安全」、「水與環境」、「水與契機」及「水與科技」等5大主題。

前經濟部長、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董事長李世光則以「水與資通訊結合的創新應用」進行專題演講,他表示,在台灣資通訊向往推動中,跟水資源科技整合,有極大的重要性,兩者結合可共創雙贏。

他說,根據一項報告,從1949年至2010年台灣旱澇加劇82%,豐枯水年差2000mm,2006至2021年間,工業用水會成長135%。

他強調,可把資通訊科技做為物聯網的設備,做水資監控,再放到雲端,整理水資源的管理、所有的環境的使用及污染等等,一旦有需要,都可快速取得資訊,可以讓水利人員在水資監控跟水資源,可取得好的運用結構。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在氣候變遷的現在,水利署對於水資源開發與利用等,也會配合科技,使其達到效果。

賴建信指出,豪雨每年都會來,少雨的情形在氣候變遷也會常發生,因此水利署展開與科技的結合,如抗旱時候,實施人工增雨,其技術跟台大、中山科學研究院來研發相關設備。

賴建信表示,今年在南部地區323天的抗旱,雨水雖少,但有信心可穩定供水,信心來源在於主要是今年首度導入智慧灌溉,在台南官田區試辦,透過整合及自動監測儀器,不但可以供給農業用水,可節省農業用水的水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