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養豬戶排廢水 烏日東園大排滿布魚屍

烏日區東園大排,昨天開始河道出現大量魚屍,環保局懷疑養豬戶偷排廢水釀禍。(記者陳建志翻攝)

烏日區東園大排,昨天開始河道出現大量魚屍,環保局懷疑養豬戶偷排廢水釀禍。(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8/06/25 22:4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烏日區東園大排24日上午開始,民眾發現排水道中陸續出現魚屍,因天氣炎熱發出惡臭,清潔隊獲報到場勘查,發現養豬戶疑似偷派未處理糞水,立即通報稽查大隊採樣送驗,發現溶氧量僅2.4mg/L明顯偏低,今天清潔隊員撈起超過1.5公噸的死魚,懷疑因上游霧峰段的水利會進行圳頭維修斷水,加上偷排豬糞水才造成溶氧量降低魚群大量暴斃。

烏日區東園里長張有城今天表示,昨天上午10點多,在里內巡視經過東園大排時,發現裡面布滿死魚,趕緊通報公所,因附近有4家養豬戶,懷疑偷排未經處理的豬糞水造成河川污染,並說之前也有工廠偷排廢油,希望環保局加強查緝。

烏日清潔隊長楊胤甲表示,昨天獲報後到場察看,發現全長3、4公里的東園大排裡都是死魚,現場巡視時,剛好看到養豬戶的排水管,排出疑似未處理的豬糞水,立即通報環保局稽查大隊派人到場採樣。

楊胤甲表示,今天上午7點開始,派出10多名清潔隊員,從上游往下游撈起魚屍,因天氣炎熱,現場已傳出惡臭,初估撈起的魚屍超過1.5噸,而且大部分都是生命力旺盛的吳郭魚。

市府環保局稽查大隊長羅文龍表示,昨天獲報派人到場取水化驗,發現酸鹼值8.3、溶氧量則只有2.4mg/L,因一般溪水溶氧量都在5mg/L以上,且只要低於3mg/L,魚類就不容易存活,才會造成魚群大量暴斃。

羅文龍大隊長表示,稽查人員並當場發現,有養豬戶排放廢水,立刻取水採樣,雖檢體需送實驗室化驗才可確認水中物質,但從現場目測,研判是未經處理就排放的豬糞水,因動物糞便有大量有機物,容易造成水中溶氧量降低。

羅文龍表示,調查發現上游的霧峰段,23日因圳頭阻塞,水利會曾斷水清理,研判因此造成水體基流量驟減,加上養豬戶排放廢水,才會造成溶氧量降低,若確認違法排放廢水,依水污染防治法第7條2項規定,將對業者開出6000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

烏日區東園大排,昨天開始河道出現大量魚屍,環保局稽查大隊當場抓到有養豬戶偷排疑似未處理的廢水。(記者陳建志翻攝)

烏日區東園大排,昨天開始河道出現大量魚屍,環保局稽查大隊當場抓到有養豬戶偷排疑似未處理的廢水。(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