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淘空海岸出現「象鼻岩」 竟有不怕死的站上去拍照

海岸線處處因侵蝕崩塌,這處被戲稱「象鼻岩」。(記者洪臣宏攝)

海岸線處處因侵蝕崩塌,這處被戲稱「象鼻岩」。(記者洪臣宏攝)

2018/06/25 20:0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連日豪雨碰上漲潮,高雄林園區爐濟殿公園邊坡步道不堪海水沖刷崩塌嚴重,底下處處可見數公尺淘空大洞,其中一處被沖出酷似「象鼻岩」形狀,危及「市境之南樹」,卻有民眾站上「象鼻岩」拍照留念,險象環生。

近日接連出現民眾站上崩塌處拍照並po上臉書,有人戲稱像是新北市瑞芳深澳知名景點「象鼻岩」,也有人說是長江三峽的「落鷹峽」,拍照的人笑得開心,似乎沒有警覺到腳下隨時有崩塌危險。

該段海岸線目前可見4處崩塌地點,雖然有消波塊阻擋,地底下還是被海水沖刷成數公尺落差大洞,一旁也出現龜裂跡象,其中「象鼻岩」崩塌處距離市境之南樹只剩約3、4公尺,岌岌可危。

市境之南樹是一棵黃槿,為高雄市最南端一棵樹,曾因故死亡,地方各界今年3月間盛大舉辦重植典禮,因坐擁高屏溪處出海口美景,常有民眾慕名而來,卻傳出離它數步之遙出現崩塌,引起關切。

鍾姓居民指出,該處邊坡步道常有人車出入,如果車輛為了閃避積水,靠向淘空區域行駛,人車可能會陷落海中,且當地缺乏照明入夜昏暗,夜釣民眾經過也有危險,卻不見相關單位設立警示標誌。

他說,2年前該處就曾經被沖刷到爐濟殿圍牆邊,後經搶修投放消波塊,卻因為汕尾地區道路狹窄,大型車輛無法進出,只能投放小型消波塊,且數量太少,如果現在又出現豪雨、颱風,侵蝕恐逼近民宅。

第六河川局、高市水利局已經完成會勘,將由水利局進行搶救工程,六河局則指出,今年已編列3千萬元預算將對林園、茄萣進行消波塊補強,爐濟殿公園則由高市府負責。

崩塌處逼近市境之南樹,只剩數步之遙。(記者洪臣宏攝)

崩塌處逼近市境之南樹,只剩數步之遙。(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