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繪建築爆紅!正濱港灣共創藝術節 7月下旬一起來

基隆正濱漁港繽紛色彩的建築,吸引許多攝影者來拍照;正濱港灣共創藝術節將於7月下旬登場。(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正濱漁港繽紛色彩的建築,吸引許多攝影者來拍照;正濱港灣共創藝術節將於7月下旬登場。(記者俞肇福攝)

2018/06/16 20:16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今年夏天,基隆市正濱漁港變得火紅!正濱漁港懷舊碼頭重新粉刷油漆後,一整排色彩繽紛的建築,成為地區亮點,吸引攝影好手與民眾紛紛來拍照;與NBA球星同名的林書豪等青年發起「苔客上岸─2018正濱港灣共創藝術節」,7月下旬登場。林書豪說,共創藝術節不是一次性的煙火活動,而是走入漁港的起點,藝術家與居民一起做藝術共創,希望不只找回記憶,也是傳承到未來,希望老漁港也有新生命。

林書豪說,「苔客上岸─2018正濱港灣共創藝術節」於7月25日到8月5日登場,開幕式將在7月28日,把藝術共創的成果展從正濱漁港舊漁會大樓到懷舊碼頭到和平橋,希望鄉親作伙來。

透過募資平台,他們原先設定的募集資金已經募足,預計端午節就會結束。林書豪指出,許多人對基隆有藝術節且是青年人自主發起感受很強烈,募資平台用在農業,藝術節都有過,但用在漁港再生應屬首例。

「苔客上岸─2018正濱港灣共創藝術節」的活動一PO在臉書粉絲頁,有不少青年朋友紛紛上去按讚,還有人留言說,基隆有許多活動都是看到老面孔與社團,好期待這次能有新風貌!

藝術家走入正濱漁港,與在地居民用廢棄漁網創作為吊掛燈,充滿另番景致。(星濱山工作室提供)

藝術家走入正濱漁港,與在地居民用廢棄漁網創作為吊掛燈,充滿另番景致。(星濱山工作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