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感情出問題 網路太發達惹禍?

桃園市生命線協會目前有139位志工,但去年接線率只有25.44%,急需招募。(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生命線協會目前有139位志工,但去年接線率只有25.44%,急需招募。(記者陳昀攝)

2018/06/12 20:3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網路時代發達,面對面溝通反而變得難?桃園市生命線協會主任張翠華分析指出,現代年輕人經常面臨職場、感情問題,可能因為習慣用網路溝通,不少人用Line談感情事、已讀不回甚至提分手,都容易造成彼此誤解,或讓對方因得不到理由而自我否定、崩潰,還有不少職場新鮮人與有年紀差距的主管產生代溝,雙方都很痛苦。

張翠華指出,桃園市生命線1995去年來電諮詢問題前3名為精神疾病、家庭問題、職場問題,精神疾病雖能透過服藥控制,仍有過渡期,且換季、生理期或節日也容易情緒低落,必須由專業諮商來輔導、協助,統計有變化的是2016年起,感情問題從前3名退居到第5名,職場問題反而變多。

張翠華指出,觀察各縣市來電諮詢,發現只有桃園市的職場問題持續成長,可能是人口年輕、工商化緣故,尤其很多「八年級生」進入職場適應不良,在學校犯錯可以有機會、被老師原諒,但在職場可能會被指責,加上少子化家長都很疼愛,讓職場新鮮人過得不開心,年紀較大的主管也「很害怕」。

她分析,年輕人因為太習慣用手機溝通,面對面反而不知如何相處,但感情、職場問題都最常發生在年輕人身上,很多人很快愛上對方,卻無法好好說再見,會直接傳Line提分手或已讀不回,對方得不到理由,會自我否定、很難接受,因而做出傻事。

桃園市生命線每年平均有6萬多通來電,但接線志工只有139人、大夜班僅20人,接聽率只有25.44%(1萬3272通)、嚴重不足,且網站、信件留言求助也變多,去年有852件,因此長期發展委員會召集人邱德順今天發起零錢箱勸募,第一波希望招募100家店擺放零錢箱,目前已有50家響應,募得費用將用於志工的專業訓練。

桃園市生命線長期發展委員會召集人邱德順(左3)發起勸募活動,希望商家響應提供位置放置募捐箱。(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生命線長期發展委員會召集人邱德順(左3)發起勸募活動,希望商家響應提供位置放置募捐箱。(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