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當好好先生! 美研究:對人不友善一生多賺800萬

研究指出,較友善而隨和的好好先生,賺到的錢明顯低於其他男性,在40到60歲時情況最明顯。(情境照)

研究指出,較友善而隨和的好好先生,賺到的錢明顯低於其他男性,在40到60歲時情況最明顯。(情境照)

2018/05/15 0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哈佛商業評論》最近刊登一篇研究分析文章,內容中指出,較友善而隨和的好好先生,賺到的錢明顯低於其他對人不友善的男性,尤其40到60歲時情況最明顯。

該篇文章由哥本哈根大學經濟學助理教授珍索斯基(Miriam Gensowski)發表,他收集1920年代至1990年代間超過1000位智商達140的人士相關資料,包括孩童時期性格、一生所賺錢以及教育水平等,並分析其關聯,藉此得出那一種特徵會影響男性及女性在事業上的成功。

珍索斯基發現,友善和樂於助人的好好先生,收入明顯低於對人不太友善的男性,以一名隨和度排在前20%的好好先生為例,他一生所賺錢比其他人的平均水準少27萬美元(約803萬元台幣)。

研究顯示,具有「外向」及「嚴謹自律」2種特徵的男性,賺得也比較多,因嚴謹自律的人往往會讓工作壽命更長,更健康,因此積累了更高的終身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