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生好手! 大德工商許為清奪果雕三金

許為清學果雕半年多即拿下三金,10月將前往馬來西亞參加國際賽。(記者黃淑莉攝)

許為清學果雕半年多即拿下三金,10月將前往馬來西亞參加國際賽。(記者黃淑莉攝)

2018/06/11 16:4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大德工商餐飲科連續參加國內廚藝競賽都有優異表現,上週參加2018嘉義神廚盃邀請賽中餐比賽,榮獲團體組金牌、銀牌,另一年級學生許為清學果雕半年多即在2018國際青年創意美食競賽中榮獲果雕組個人、團體及現場雕刻3金。

嘉義神廚盃邀請賽是由嘉義廚師職業工會、嘉義市議會主辦,共有來自全國業界好手及大學、高中職學生約500人參賽。

大德工商餐飲科由老師阮學彬帶隊參加,二年級組林勝鴻、陳珈渝、吳聖揮、陳宥翔勇奪金牌獎,一年級組謝富吉、許妤靖、林尚特、許為清榮獲銀牌;阮學彬也參加教師職業組榮獲易牙神廚獎特優。

另上月底參加第二屆國際青年創意美食競賽,許為清拿下個人動態(現場雕刻)、個人靜態及團體組3面金牌,廚藝方面獲一銀、二銅。

阮學彬指出,許為清是天生果雕好手,雖然活潑好動,但只要拿到雕刻刀就變成另一個人,可以專注好幾個小時創作。

阮學彬說,果雕需要有繪畫基礎,上課時要學生畫下食材剖面圖,許為清卻在筆記本上塗鴉,而且線條圓滑,本以為他是用描的,私底下要他再重畫,因此發現他的天份,建議他學果雕,有天份又肯學,進步神速,去年第一次參加即獲得銀牌獎,10月將前往馬來西亞參加國際賽。

大德工商餐飲科參加廚藝競賽表現優異。(記者黃淑莉攝)

大德工商餐飲科參加廚藝競賽表現優異。(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