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技術學院7月停辦 董事會:萬般無奈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將於七月底停辦,董事會發聲明稱決定停辦是「萬般無奈」。(記者鄭名翔攝)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將於七月底停辦,董事會發聲明稱決定停辦是「萬般無奈」。(記者鄭名翔攝)

2018/06/10 18:1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會日前決議,將於7月31日停辦,引發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及亞太教職員生自救會不滿,今早北上要求教育部不得核准亞太未經正當程序就停辦,嚴重影響師生權益。而亞太董事會則發聲明稱,停辦是「萬般無奈」,盼教育部協調既有師生「團體轉學」至附近技職學校就讀。

亞太董事會聲明指出,入主學校以來一直努力設法爭取外界資源挹注,盼整合教職員自立自救,「無奈校內紛爭不斷,加上外界社運團體介入,情勢已趨複雜。」在爭議不斷之下,只得「萬般無奈」決議停辦。

董事會稱,將於一週內提出相關規劃,向教育部申請動用剩餘校務基金核發教職員薪資,並以按勞基法規定辦理資遣預告,另也向教育部協調,將現有師生共團「團體轉學」至附近技職院校,另從剩餘基金提撥600萬元,供有意願於原校畢業學生聘任教師兼任授課使用。

對於停辦決議,董事會將矛頭指向部分教師荒廢校務、四處抗議,另控有心人士利用少數學生激化對立、製造社會誤解,使亞太面對少子化衝擊及校內紛爭等內憂外患夾擊。

高教工會亞太分部及自救會師生則反批,董事會無心辦學,不到2年就把學校辦倒,且現有董事會成員僅3名背景不明人士,並不符合董事會成員須9人以上規定,呼籲教育部不得核准亞太校方未經正當程序就停辦,應讓現有師生在原有師資、課程情況下,得以在原校畢業,維護既有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