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北港牛墟7月搬家 攤商、民眾憂散市「回不去了」…

北港牛墟位在北港大橋下方,下月3日將遷移到萬有紙廠對面。(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牛墟位在北港大橋下方,下月3日將遷移到萬有紙廠對面。(記者黃淑莉攝)

2018/06/09 19:5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已有數百年歷史的「北港牛墟」因第五河川局「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即將動工,6月29日營業結束後,下月3日遷移到北港萬有紙廠對面空地營業,同樣是每逢3、6、9日開市。

北港牛墟位在北港大橋下,佔地好幾公頃,是由北港鎮農會向五河局租地使用。地方文史工作者黃水水指出,北港牛墟早在清代就有,早年農業社會,牛隻是農民的最大幫手,牛墟不只買賣牛隻,也販售各種與牛相關的物品,全盛期全國有7、80處牛墟,北港牛墟是最大的。

黃水水說,農機取代牛隻後,北港牛墟雖沒有牛隻交易,但販售各種農機器材、古董文物、書畫藝術品、衣服百貨、南北貨及3C產品等應有盡有,還有各種美食小吃,甚至還有小雞、小鴨等小動物,是目前全國僅存最熱鬧、最大的、最具特色的牛墟市集。

下月3日遷到萬有紙廠對面

北港農會豎立告示牌,公告下月3日遷移到萬有紙廠對面空地,有攤商擔心老顧客找不到、離市區遠,人潮變少,攤商會「散市」。

有民眾則認為,北港牛墟百年來都在北港大橋下方,具有其歷史意義,遷移到新地沒有特色,跟一般市集一樣,北港牛墟會「回不去了」!

五河局副局長周建森說,北港牛墟是地方特有文化,工期間會再與鎮公所及農會討論,讓北港牛墟再現風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