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悼念遭誤殺上兵 海陸退伍弟兄集結高唱隊歌

悼念牆寫滿哀痛與不捨。(記者羅欣貞攝)

悼念牆寫滿哀痛與不捨。(記者羅欣貞攝)

2018/06/09 18:1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海軍陸戰隊上兵何勝文本月2日凌晨開車外出時,在屏縣潮州鎮延平路因被誤認遭殺害,海軍陸戰隊雲嘉南聯盟弟兄繼5日發起悼念牆行動後,今天(9日)下午再號召全國退伍陸戰隊弟兄展開第2波追悼,齊唱海軍陸戰隊隊歌,高喊「何弟兄任務結束,安息吧!」。

海軍陸戰隊雲嘉南聯盟召集人王孝瑋表示,在距案發地點150公尺處架設悼念牆後,隔日凌晨槍擊犯洪嫌就被警方逮捕,似乎冥冥之中,有股力量在協助;由於何弟兄告別式15日星期五舉行,中北部弟兄恐無法趕到,因此在9日舉行第2波追悼,讓中北部弟兄有充裕時間南下追思並慰問喪家。

今天下午約有40多位來自各縣市的陸戰隊退伍弟兄,2點半於悼念牆集結,更換鮮花、繫黑絲帶、寫上象徵陸戰隊精神的虎斑魂,並簽名留言,3點半現場高唱「英勇的戰士」、「陸戰隊隊歌」;從台中南下的林伯縣表示,案發時看到新聞,心中很悲痛,「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每位陸戰隊員都是兄弟,一定要趕來。

王孝瑋還表示,何弟兄家境不是很好,所以才當志願役,聯盟也發起一人一奠儀,讓退役弟兄們能自由表達心意,有上百人簽名的悼念牆,也將在告別式時送至會場告慰何弟兄;後續更將關注案件審判進度,全力支持家屬。

相關影音

海軍陸戰隊雲嘉南聯盟發起第2波悼念行動。(記者羅欣貞攝)

海軍陸戰隊雲嘉南聯盟發起第2波悼念行動。(記者羅欣貞攝)

繫上黑絲帶。(記者羅欣貞攝)

繫上黑絲帶。(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