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家紀念一甲子交情 合力捐贈救護車

世交一甲子的高家與陳家,以捐贈救護車作為紀念。(記者劉禹慶攝)

世交一甲子的高家與陳家,以捐贈救護車作為紀念。(記者劉禹慶攝)

2018/06/08 21:1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世交走過一甲子歲月,澎湖旅外民眾高頂嗣及陳英世伉儷,決定兩家合力捐贈救護車給家鄉澎湖縣政府消防局,一方面回饋家鄉培育之恩,另一方面則永續誌念兩家堅固友情,今日在消防局廣場舉辦捐贈儀式。

高頂嗣、曹啓玲夫婦及陳英世、胡素珍夫婦,鑑於對故鄉澎湖的熱愛,及基於高頂嗣與陳英世長達60年的友誼,遂共同決定由兩家一起捐贈救護車,投入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行列,幫助澎湖縣更多急需緊急救護的傷病患。對於高頂嗣及陳英世伉儷善行義舉,回饋鄉里精神,縣長陳光復代表受贈、啟鑰,並頒發感謝狀及救護車模型紀念品,感謝捐贈者熱心公益。

陳光復表示,消防人員在民眾急難困苦之際,為鄉親冒生命危險,在伸手不見五指火場裡出生入死,全力捍衛鄉親生命財產安全,而打火英雄需要更好的裝備工具,才能快速拯救鄉親從危難中脫離險境。他期勉消防局善加保養使用救護車,充分發揮勤務效能,確保民眾生命安全。

此次高、陳兩家合力捐贈德國進口「福斯T6」最新型救護車,造價約新台幣236萬元,並配有最新穎救護醫療器材,具備全天候救護功能,即日起將配置白沙分隊,加入緊急救護勤務行列,確保民眾生命安全,也為近來因民調士氣低落的打火弟兄,給予最實質的肯定及鼓勵。

兩家合贈最新型救護車,將派駐白沙分隊擔任緊急救護急先鋒。(記者劉禹慶攝)

兩家合贈最新型救護車,將派駐白沙分隊擔任緊急救護急先鋒。(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代表受贈,並登上駕駛座體驗新車性能。(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代表受贈,並登上駕駛座體驗新車性能。(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