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少團體抵制啤酒霜淇淋 業者回擊:不算酒精類產品

業者推出啤酒霜淇淋。(資料照)

業者推出啤酒霜淇淋。(資料照)

2018/06/07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有超商與啤酒業者推出「啤酒口味」霜淇淋,不過卻有兒少團體批評,青少年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接觸到含酒精成份的食品,因此發起拒買活動。而業者回應,啤酒霜淇淋酒精濃度含量低於0.5%,因此不算酒精類產品。

綜合報導指出,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以及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最近共同發表聲明,譴責啤酒口味霜淇淋。聲明指出,霜淇淋是孩子的最愛,啤酒霜淇淋卻可能誤導兒少對酒精的認知,他們因此呼籲全國家長「拒買」,避免商品對兒少造成不當影響。

不過業者回應兒少團體,啤酒霜淇淋的酒精濃度含量低於0.5%,因此依照法規是屬於一般食品,而不是酒精類產品。而且霜淇淋的商品資訊在官網、店外的海報,以及店內都有清楚資訊,可以讓民眾參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