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洋蔥味的南瓜 家扶兒為知己相挺

搬完全部南瓜,隊員們忍不住縱身躍起。(記者顏宏駿攝)

搬完全部南瓜,隊員們忍不住縱身躍起。(記者顏宏駿攝)

2018/06/03 20:0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家扶中心有一支「單車隊」,每年暑假固定騎單車環島,現正進行密集的體能訓練,但來自竹塘鄉的小宇(化名)卻經常缺席,原來小宇這段時間都在幫阿公採收南瓜,無暇參與集訓,隊友得知,今天揪團一起來幫小宇的家人一起採收。

即將升高職的小宇,父親在八八風災時外出巡田因車禍意外過世,從國小開始他就由阿公詹裕豐帶大,小宇長期受二林家扶中心關懷,去年加入「彰化家扶單車隊」,小宇深愛騎單車壯遊,曾向隊友說「我今年畢業,我要把環島美夢當作畢業禮物送給自己」。

隊友都知小宇對單車環島的熱愛,但近日體能訓練卻不見他的身影,一問之下才知小宇都在家裡幫忙農事。

為了讓小宇能心無旁騖地訓練體能,20名隊友今天大老遠從彰化市及和美鎮跑來竹塘鄉幫阿公做農事收成,大夥下田採南瓜並裝箱,阿公詹裕豐說,有這些小幫手,他可以省好多工錢。

小宇說,阿公的南瓜沒有趕快採完,很快就壞掉,他只能利用假日幫忙,今天看大家遠道來幫忙,很開心快樂。

帶領他的單車教練施老師說,單車環島不只是體力大考驗,更是團隊默契的考驗,大家相互關心、幫忙,從現在就作起,這是一種學習。

家扶中心「單車隊」隊友今天揪團一起來幫小宇的家人一起採收。(記者顏宏駿攝)

家扶中心「單車隊」隊友今天揪團一起來幫小宇的家人一起採收。(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