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會議沒校長來?台大駁斥:多名校長將親自率團

台灣大學去年赴雪梨參與第21屆環太平洋大學校長會議(APRU-APM),前校長楊泮池與各國參與的大學校長合影。而今年會議將由台大主辦。(取自台大網站)

台灣大學去年赴雪梨參與第21屆環太平洋大學校長會議(APRU-APM),前校長楊泮池與各國參與的大學校長合影。而今年會議將由台大主辦。(取自台大網站)

2018/06/01 11: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博士生王宗偉昨向媒體爆料,稱台大6月主辦的一場國際會議,恐因沒正式校長,導致各國大學也不派校長參加,淪「國際副校長會議」,對此,台大駁斥,今年爭取主辦的國際會議,各會員學校多校長親自率團參加,情況比過往踴躍。

台大因校長遴選爭議,目前由代理校長郭大維維持校務,但卻有台大博士生王宗偉「唱衰」,指稱台大近1年無正式校長,使學校國際聲望衰減,連6月要主辦的國際校長會議,都因無正式校長,很多其他大學回信指出,主辦學校無正式校長,指派副校長來致意,恐淪「國際副校長會議」

對此,台大校方駁斥,指出已在3年前就爭取到環太平洋大學聯盟(APRU)校長論壇的主辦權,該會議針對重要全球議題集思廣益,今年主題「Our Digital Future in a Divided World」,是討論科技發展與社會間的互動關係,目前各參與學校有多所都回報將由校長親自率團,參與情況比過往踴躍,並無學生所稱「各校改副校長參加」的謠言。

台大指出,針對今年主題,將藉機展現台大及台灣在各方面的先進研究,包括人工智慧、精準健康(Precision Health)、全球衛生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