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5店家響應環保吸管 3個月預計減用15萬支塑膠吸管

南市環保局推出「吸管不塑」減塑活動,估計3個月活動期間,可少用15萬支塑膠吸管。(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環保局推出「吸管不塑」減塑活動,估計3個月活動期間,可少用15萬支塑膠吸管。(記者蔡文居攝)

2018/05/31 12:3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推出「吸管不塑,生活素西」減塑活動,目前全市有55家店家響應,環保局預計在6至8月的3個月活動期間,可減少使用約15萬支塑膠吸管。

南市環保局今天(31日)邀集響應的店家舉辦說明會,發給每家30支環保吸管、宣導立牌、集點卡及清洗吸管的刷子,示範清洗環保吸管的要領,同時也分享使用環保吸管的經驗,店家響應環保兼顧衛生,顧客也能安心使用。

在神農街經營民宿及咖啡輕食的姜姓老闆娘,已經使用環保吸管2年多。今天受邀分享她的使用心得。她說,使用環保吸管不但省下購買塑膠吸管的成本,每天的垃圾量也跟著減輕,環保又省錢。環保吸管要用軟毛刷清洗,不能用菜瓜布,清洗程序跟一般杯碗一樣簡單,一點都不麻煩。

環保局廢管科長邱瑞基表示,「吸管不塑」減塑活動,共有夏慕尼永華店、自在軒後甲店等55家店響應,以咖啡館、早午餐、簡餐店居多,預計3個月可減少使用約15萬支塑膠吸管。

環保局說,為了鼓勵消費者多用環保吸管或以口就杯直接喝,同時推出集點兌換環保吸管活動。6月至8月間民眾到響應店家使用環保吸管或以口就杯不用吸管,即可獲得1點,集滿5點可至環保局、正興街「彩虹來了」文創商店或中西區銀同社區發展協會兌換環保吸管組一份,限量300份,換完為止,相關資訊請至資源回收全民動起來網站查詢。

業者分享使用環保吸管不但省下購買塑膠吸管的成本,清洗程序跟一般杯碗一樣簡單,一點都不麻煩。(記者蔡文居攝)

業者分享使用環保吸管不但省下購買塑膠吸管的成本,清洗程序跟一般杯碗一樣簡單,一點都不麻煩。(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