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塑膠吸管危害環境 網友提議每支收費1元

塑膠吸管因無法回收而造成對環境的重大傷害。(資料照 荒野保護協會提供)

塑膠吸管因無法回收而造成對環境的重大傷害。(資料照 荒野保護協會提供)

2017/11/13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國內環保意識抬頭,有網友在國發會提點子平台提議,「塑膠吸管全面收費1元」的想法。據提案人指出,臺灣每年約消耗掉30億支塑膠吸管,正因為體積太小、回收經濟價值低,這些吸管幾乎無法被回收再利用,也導致對環境與動植物造成汙染。

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影片,為動保團體定期調查海龜時,從海龜氣管發現塑膠吸管並協助挖出的過程,也讓其他網友紛紛反思塑膠吸管對環境的危害;根據「2016台灣ICC淨灘行動」資料顯示,前十大海洋廢棄物中,塑膠吸管排名第3位,僅次於寶特瓶和塑膠瓶蓋。

為因應塑膠吸管帶來的環境危害,有網友在國發會提點子平台上提出「塑膠吸管全面收費1元」的想法。該提案網友表示,塑膠袋都要收費了,難道吸管不應該收費嗎?未來再依照情況增加金額,相信大家能切身地意識到自己使用每樣東西背後造成的影響。

另外,市面上有許多環保吸管可替代,無論是不鏽鋼、玻璃、竹等等製作出的吸管都相當耐用,希望該提案能「降低塑膠吸管使用率」以達成垃圾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