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不懈連考6年 原住民青年圓夢考上消防員

35歲的謝建榮在當消防替代役時,對消防工作產生熱情,退役後連考6年,2016年終於圓夢考上。(永康就業中心提供)

35歲的謝建榮在當消防替代役時,對消防工作產生熱情,退役後連考6年,2016年終於圓夢考上。(永康就業中心提供)

2018/05/30 13:5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今年35歲的謝建榮擁有布農族的原住民身分,大學畢業在當消防替代役時,因一次協助老農民下山就醫的救護工作,讓他找到人生的目標,但因英文是他最大的罩門,考了6年,2016年才如願考上,期間因受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的照顧,日前他也回「母校」分享經驗。

來自高雄布農族的謝建榮,目前在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服務,他說,消防員夢想的萌芽,是在當消防替代役時,協助救援一名上山工作受傷的老農,一趟看似日常的消防救護工作,卻讓老農民相當感謝,傷勢未痊癒,就捧著自己種的高麗菜到分隊致謝,這一幕感動了他的心。

不過,要考取消防特考對謝建榮來說,相當不容易,謝建榮就讀國小時,因位在偏鄉,老師幾乎不願到山上授課,因此小學生活每天都是體育課,而到了國中,他發現自己的學業跟不上其他同學,卻也無力補救;高中時,因雙親相繼因病逝世,為減輕家中經濟壓力,選擇建教合作半工半讀。

求學階段未接受完整的教育,以致謝建榮在考消防特考時,英文學科成為他最大的罩門,所幸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的外展媽媽陳嬌娥一路陪伴,幫他找到一份可邊賺錢、邊練習英文的工作,努力考了6年,2016年終於讓他圓夢考上消防特考。

今年永康就業中心邀請謝建榮擔任「原力展現•迎接幸福」職場達人講師分享,他笑說,自己是一個「沒有傘的孩子」,但也因沒有退路只能向前衝,謝建榮鼓勵還在挫折中的原住民年青及失業者,或許現在一片黑暗,但只要有夢想,堅持向前邁進,光明一定就在不遠的地方。

35歲的布農族青年謝建榮日前回到永康就業中心,分享他求職的心路歷程。(永康就業中心提供)

35歲的布農族青年謝建榮日前回到永康就業中心,分享他求職的心路歷程。(永康就業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