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蕩白牌車!新豐後火車站 6/15前增設計程車招呼站

新竹區監理所因應民眾檢舉不斷,會同警方首度運用車牌辨識系統,在新豐和湖口車站周邊取締違規營業的白牌車。(新竹區監理所提供)

新竹區監理所因應民眾檢舉不斷,會同警方首度運用車牌辨識系統,在新豐和湖口車站周邊取締違規營業的白牌車。(新竹區監理所提供)

2018/05/29 20:1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台鐵新豐和湖口火車站,屢被民眾檢舉白牌車違規營業,擠壓合法計程車司機的生存空間。對此,新竹區監理所說,近期運用車牌辨識系統,會同警方加強執法;新竹縣政府則說,緊鄰新竹工業區的新豐後火車站,將在6月中旬增設計程車招呼站。

民眾抱怨,新豐、湖口地區因緊鄰工業區和營區,每到週末放、收假,大量外勞、軍人有搭車需求,但當地公車班次不若都會區頻繁,白牌車則機動性高,且收費較低廉,造成火車站周邊充斥白牌車,惡性競爭,不僅乘客沒有保障,也威脅合法運將的生存。

首度運用車牌辨識系統

新竹區監理所說,因應民眾檢舉不斷,近期首度運用車牌辨識系統,取締違規營業的白牌車;所方先將曾經查獲的白牌車及列管的可疑車輛,輸入車牌建檔;當資料庫的車輛出沒,隨即通報警方予以攔檢。擴大取締行動27日在新豐後火車站,當場查獲兩輛白牌車,依公路法及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對兩名駕駛各開罰10萬元罰锾,並對車主吊扣駕照及汽車牌照。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說,快捷5號湖口工業區往返高鐵路線,有行經新豐後車站,依離尖峰時段不同,每20分鐘到1小時一班,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另外,民眾也抱怨新豐後火車站無計程車招呼站一事,由於後站用地屬於戰備道路,但為新竹工業區管理範圍,縣府邀集相關單位多次協調,終於達成共識,預定6月15日前,在後站新設計程車招呼站,劃設3個專屬車格。

新竹區監理所長林翠蓉提醒,以自用車輛違法經營計程車客運業,一旦被查獲,可處10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牌照及駕照得吊扣4個月至1年或吊銷,且非滿2年不得再請領或考領。更重要的是,搭乘白牌車沒有保險,若發生交通事故或糾紛,乘客恐無法獲得安全保障。

因應民眾搭車需求,新竹縣政府與相關單位協調後,預定6月中旬在緊鄰新竹工業區的新豐後火車站,增設計程車招呼站。(記者廖雪茹攝)

因應民眾搭車需求,新竹縣政府與相關單位協調後,預定6月中旬在緊鄰新竹工業區的新豐後火車站,增設計程車招呼站。(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