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營利幼兒園六都吊車尾 中市府:3年內再設21家

台中市非營利幼兒園明顯不足,民進黨議員要求教育局引導國中小儘速增設。(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非營利幼兒園明顯不足,民進黨議員要求教育局引導國中小儘速增設。(記者黃鐘山攝)

2018/05/28 17: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教育部力推非營利幼兒園,招生搶手、供不應求,市議員張玉嬿、蔡雅玲和謝志忠卻發現,中市目前僅設置4園,招生人數、中央補助在六都吊車尾,今日在議會要求引導國中小儘速增設;教育局表示,今年新增3家,109年增至25家。

張玉嬿說,委託專業經營團體辦理的非營利幼兒園,因為能配合家長合理工時服務時間,收托時間比照私幼、收費接近公幼約5千元,寒暑假仍照常服務,所以全台各縣市一推出都供不應求,教育部也採80%以上高額補助。

她又說,目前非營利幼兒園台北有23園、3110人,台中則僅利用三光國中、五權國中、潭秀國中及上楓國小利用閒置空間設置4園、12班共360人,在六都之中設置園數、收托人數均最少,中央補助款也最少,應急起直追。

蔡雅玲、謝志忠也說,教育部104年「推動非營利幼兒園實施方案」,台中107學年目標值是11園,教育局卻只增3園至7園,應考量師資人力、場地設備、執行面等環節,進一步引導國中小校園有效活化空間,儘速規劃設置。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非營利幼兒園設置需要5到6間教室數,一個小學要獨立支應有相當程度上的困難,已經請區內國中協助合作,加速推行腳步,符合雙薪家庭托育需要,今年潭子國中、溪南國中及太平區中華國小各設一園。

他說明,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已核定4.5億元,將新建7處非營利幼兒園,預計增設公共化幼兒園131班,可增加招收幼生數3666人,109學年度前也將持續利用學校空餘教室整建,共增至25園,預計再向中央申請補助2.8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