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拉山水蜜桃之夜有新噱頭! 泰雅原鄉比拚傳統舞技

泰雅族小朋友也愛水蜜桃的好滋味。(記者許倬勛攝)

泰雅族小朋友也愛水蜜桃的好滋味。(記者許倬勛攝)

2018/05/26 19:02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享譽盛名的拉拉山水蜜桃即將進入盛產期,皮薄甜美多汁的滋味,讓嘗過的人都難忘,復興區公所、農會合作推廣行銷,沿襲傳統,7月14日舉辦「水蜜桃之夜」,並首度辦理「泰雅傳統舞蹈選拔賽」,由10支來自不同泰雅原鄉的隊伍角逐冠軍,區長曾志湘說,希望推廣水蜜桃,也保存傳統文化。

曾志湘說,泰雅族傳統舞蹈富有很深的文化底蘊,也代表族人的生活方式,希望透過競賽方式,鼓勵族人交流保存傳統。他說,水蜜桃之夜,復興區將派出兩組隊伍,與來自全台各地、同屬泰雅原鄉的代表隊「認識一下」。

看水蜜桃公主選美 賞「巴陵鐵塔」

今年水蜜桃之夜將啟用位處拉拉山最高點、海拔1131公尺高的「巴陵鐵塔」,曾志湘笑稱,「看鐵塔不用跑巴黎,來巴陵就好」。他說,當天也會舉辦往年的水蜜桃公主選美比賽,希望藉多角活動行銷拉拉山水蜜桃、促進觀光與買氣。

今年水蜜桃行銷系列活動由今天的傳統舞蹈選拔起開跑,接下來還有6月24日的水蜜桃公主初選,另外也會利用至8月12日的週末在慈湖廣場、羅浮泰雅溫泉公園展售水蜜桃。在角板山行館則是即日起至6月24日有媽媽桃展售會。

復興區長與歷屆水蜜桃公主及小學生們合影留念。(記者許倬勛攝)

復興區長與歷屆水蜜桃公主及小學生們合影留念。(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