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都開好了!台南歸仁「黃綠紅」千人健走

幸福健走活動迴響熱烈,民眾遊賞花海之中。(記者吳俊鋒攝)

幸福健走活動迴響熱烈,民眾遊賞花海之中。(記者吳俊鋒攝)

2018/05/26 09:1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的歸仁區公所,結合轄內高鐵站阿勃勒、小葉欖仁、鳳凰木等豐富的行道樹生態,規劃了「黃綠紅」健走活動,今天上午熱鬧登場,千名親子參加,正值開花期,沿途美景令人流連,成功行銷在地特色。

黃綠紅賞花季已邁入第4屆,歸仁區長陳必成表示,今年改由沙崙國中啟程,並在操場搭設表演舞台,空間較大,也可避免封路,影響交通,配合推出的「幸福健走」,迴響熱烈,顯見活動已建立口碑。

新化扶桑花舞蹈團的帶動下,大小朋友一起暖身,早上7點許,健走正式出發,沿高鐵特定區內的道路,遊賞途中的阿勃勒、小葉欖仁與鳳凰木等,全程4.2公里,沒有競賽排名,民眾自在、愜意,飽覽經典的黃綠紅美景。

根據公所統計,高鐵站區夏季限定的阿勃勒黃、小葉欖仁綠、鳳凰木紅等3色行道樹,約有1700株,每年5月份起,各自綻放,形成特色美景,遊客爭睹,躍為歸仁當地新興的觀光熱點。

這3種行道樹中,以阿勃勒數量最多,逾900株,分布在歸仁一路、歸仁二路、高發三路、高鐵十路,以及大武路東側等,因為天氣炎熱,現正爆開中,黃色花海景致迷人。

小葉欖仁近500株,分布在歸仁九路、歸仁十路、高發一路、武當路與光明街等兩側,現已進入茂盛期,枝幹並往中間延展,構築出迷人的綠色隧道。

鳳凰木則集中在高鐵橋下道路以及站區廣場,數量超過300株,有的已開花,綠色枝頭上一片火紅,相當搶眼。

健走告一段落後,舞台區則有街頭藝人獻唱、熱舞表演,以及登革熱衛教與災害防救宣導等,活動將在中午閉幕。

阿勃勒爆開中,健走民眾直呼好美。(記者吳俊鋒攝)

阿勃勒爆開中,健走民眾直呼好美。(記者吳俊鋒攝)

黃綠紅健走活動由沙崙國中出發,校門口的鳳凰木紅花綻放。(記者吳俊鋒攝)

黃綠紅健走活動由沙崙國中出發,校門口的鳳凰木紅花綻放。(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扶桑花舞蹈團精彩演出,熱鬧開場。(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扶桑花舞蹈團精彩演出,熱鬧開場。(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