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芸港龍舟賽首見三軍PK 新增單人竹筏、櫓漁栽重現漁人風采

櫓漁栽為早期漁民捕魚方式。(記者洪臣宏攝)

櫓漁栽為早期漁民捕魚方式。(記者洪臣宏攝)

2018/05/23 17:2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中芸漁港龍舟錦標賽系列活動將於6月16、17日敲響戰鼓,首見陸海空軍三軍種報名PK,而第一次舉辦單人竹筏競賽、櫓漁栽,連同牽罟體驗,重現早期漁民捕魚特色,在激烈賽事中增添人文氛圍。

中芸漁港龍舟錦標賽共分公開社會男、女組、公教組、廠商組及國中組,共有66隊報名,單人竹筏競賽則有58組,賽事眾多,16日早上8時開始比賽至夜間10時,當天夜間7時舉辦開幕儀式,17日閉幕。

公開社會男、女組冠軍獎金高達10萬元,海軍陸戰隊99旅今年派出「會結代表隊」、「鐵軍繼光隊」,但實際上各營都有組隊,共有7隊參加,創下歷年最多紀錄,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則是老面孔,林園後備憲兵隊首次參賽,陸海空三軍到齊,戰況可期。

單人竹筏競賽再現早期捕魚畫面,林園區公所表示,以前漁民使用竹筏捕魚,但竹筏易受海水的侵蝕,演變成紮實又耐用的膠筏,主要由數支塑膠管經烘烤彎曲成型,再捆綁成船;膠筏的前端呈翹高狀,底部是平的,較淺的水域也可以使用,在西部沿海常可看到。

櫓漁栽為今年新增,林園區區長謝水福說,早期魚汛時期,林園漁人持手叉網在出海口來回走動,再將捕撈網中的魚苗分類集中,看似輕鬆,其實藏著捕漁人善於觀察潮汐的眼力和專注的耐力。

系列活動還有牽罟體驗、幼兒陸上行舟、趣味闖關遊戲及傳香飄粽~包粽比賽等,詳情可上高雄市林園區公所網站,或是臉書搜尋「2018高雄端午中芸漁港傳統龍舟錦標賽」查詢。

林園將舉辦櫓漁栽體驗,重現早期漁民捕魚畫面。(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將舉辦櫓漁栽體驗,重現早期漁民捕魚畫面。(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