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創遭罰2年禁輸台 網友叫好:變49元後就沒買了!

大創因竄改文件日期,被經濟部重罰4164萬、2年禁輸台。(圖擷自大創網站)

大創因竄改文件日期,被經濟部重罰4164萬、2年禁輸台。(圖擷自大創網站)

2018/05/23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大創百貨被踢爆,以造假文件申請輸出入許可證,經濟部國貿局表示,未來2年內大創無法再輸入貨品到台灣。消息一出,網友紛紛叫好,表示「早就沒在買了」!

大創在2015年偽造標籤進口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遭開罰禁止輸入貨品6個月;但因裁罰不及於裁罰前已成立交易,有立委認為,大創恐以造假文件申請專案許可證,並受經部放行,要求重新調查。

經調查後,發現確有部分申請案填載交易文件日期,與實際日期不符;最後判處大創4164萬元罰鍰,未來2年內無法再輸入貨品到台灣。

對此網友紛紛叫好,「變49元後就一次都沒買過」、「39元才有買的價值」、「中國貨還那麼貴」、「90%以上都中國貨」;也有網友擔心大創是否會鑽漏洞,「找貿易公司代理過個水不行嗎?」、「找人幫忙進口就好了,多一手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