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排除台灣 高市代市長許立明有話要說

高市代市長許立明認為,台灣應堅持繼續對外發聲。(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代市長許立明認為,台灣應堅持繼續對外發聲。(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8/05/22 19:1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代市長許立明晚間透過臉書指出,儘管所有條件對台灣都很嚴苛,還是要堅持,繼續對外發聲。

他表示,在蔡總統用影音跨海介紹台灣時刻、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堅持到日內瓦開記者會,讓世界看到台灣被不平等對待時刻,也有來自高雄、台南優秀的專家學者,如高醫副校長王秀紅、成大教授陳靜敏與柯乃熒,參與WHA相關會議,台灣的每一份子,用自己的力量,為醫療外交,向世界發聲。

許立明說,長久以來,高雄不斷與國際接軌合作,進行交流。面對登革熱的挑戰,高雄在2016年入夏後本土登革熱僅2例,2017年全年僅3例,皆為相當不錯的防疫佳績。為永續傳承防疫經驗,高雄於2016年成立登革熱研究中心,並與新加坡(陳篤生醫院)在同年簽署「登革熱及蟲媒傳染病防治及研究合作備忘錄」,新加坡更於隔年率團至高雄參訪。

高雄促成與新加坡的互訪,及與印尼、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在登革熱跨國合作學習及防治的努力上,皆為重要的醫療外交及城市治理的成就。

他強調,防疫無國家,疾病無國界,誠摯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健康是基本人權,全球醫衛不應有缺口,台灣人民更不應被排除在外,讓台灣參與世界醫衛體系,才是WHO的價值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